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依法治国”有待厘清的法治概念

2014年08月20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法治中国的建设上,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的概念、理论和重大举措,其中,法治理论、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法治方略、法治思维、法治精神等几个理论问题很重要,有必要做一下梳理或部分的澄清

  李步云∣文

  2014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这在我国依法治国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在法治中国的建设上,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的概念、理论和重大举措,其中有几个理论问题很重要,大家也比较关心,有必要做一下梳理或部分的澄清。这几个理论问题包括法治理论、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法治方略、法治精神、法治思维等概念,都是法治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应该有一个准确的定位,需要厘清每个概念的具体内涵,明确其基本内容。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