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乐泉:法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障

2014年08月23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对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空前显赫

  财新见习记者 周东旭

  “法治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重要目的,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障。”8月23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发言。

  王乐泉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总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增加依法办事的意识,运用制度和法律加强国家建设。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