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何帆:九评皮克迪

2014年09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21世纪有可能重蹈19世纪覆辙?为什么说21世纪会是镀金时代?当我们谈论资本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你站在收入分配的哪个台阶上?他们为什么那么有钱?拼搏还是拼爹,这是一个问题;市场经济能否自发地纠正收入不平等?征收全球资本税是否可行?皮克迪讲的,和中国有什么关系?
人民币配图
 

  何帆|文

  九评皮克迪之一:为什么21世纪有可能重蹈19世纪覆辙?

  皮克迪的《21世纪的资本》不仅上了亚马逊的畅销书榜单,而且在“买了又没有看”的书单中也高居榜首。为什么这么多的读者买了这本书,但却又不愿意读呢?恐怕一个微妙的原因在于,我们不愿意读到自己不想接受的事实。

  我们已经习惯了人类社会将不断进步的理念,我们这一代人也切实感受到了经济增长带来的生活巨大变化,我们希望以后的生活还会如此,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我们不希望未来的世界充满了烦恼,我们不希望看到一个自己无法理解的社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