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APEC会议:亚太自贸区重上议程

2014年11月0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PEC
比较现实的方法是将中美融入一个统一的区域自贸协定,即FTAAP与TPP、RCEP并行存在。这种“伞形协定”并不意味着FTAPP必须在TPP和RCEP完全建立之后再启动,可以并行不悖谈判、设立时间进程

  王孝松 | 文

  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立25周年之际,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2014年10月29日,会议召开前夕,外交部举办第十届“蓝厅论坛”,外交部长王毅对外宣布,此次APEC北京峰会将“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定为主题,将“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定为三大重点议题,并且预期此次会议可能在三个主要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迈出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步伐;二是明确经济改革、创新增长等五大支柱领域,发掘亚太经济未来新动力;三是着眼联动发展,勾画亚太全方位互联互通新蓝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