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美国原油出口解禁:国家利益?

2015年01月03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放松出口管制并不会在很短时间内给美国油气行业带来助力乃至改变供需的大格局,但是对行业来说就像是有了“期权”;从市场情绪看是利空,因为意味着页岩油行业得到了新的喘息空间

  李盛|文

  2014年12月30日,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已经默许一些石油公司应考虑在没有获得正式许可的情况下出口“凝析油”(lease condensate, 一种经过最少加工程序获得的超轻质量原油)。

  报道称BIS在和一些公司讨论“加工过的凝析油”的定义时,指出公司可以采取“自我归类”的方式在没有正式许可的情况下出口。路透还发现,同一天BIS在其网站以FAQ (常见问题解答) 的方式详细地提供了一份六点“指引”。“指引”对一些容易混淆和监管不一致的定义做了解释和澄清,看上去就像是为了方便石油公司“自我归类”而给出的说明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