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未来的商业是C2B

2015年01月08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实现此的是一个开放、共享的价值创造的网络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杭州)国际电商营销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发表演讲时提出,未来的商业是C2B,一切以消费者为导向,带来的消费者价值是个性化定制。能够实现C2B商业模式的是一个开放、共享的价值创造的网络。

  曾鸣说,到今天为止,互联网对传统商业的冲击还是局部、有限和割裂的,它是在广告、零售物流领域产生了部分冲击。未来,互联网会对物流、采购、生产、供应链所有的环节产生更激烈、更根本的冲击和改变。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互联网上实现了闭环,重构一个全新的商业生态。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