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阿里巴巴模式在于解放小企业生产力

2014年11月24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世纪做企业一定要用好Data技术,核心是利他主义,相信别人比你重要,相信别人比你聪明,相信别人比你能干,相信只有别人成功,你才能成功。IT时代到DT时代,小企业变成关键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11月20日,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在谈到阿里巴巴的生意模式时说到,阿里巴巴不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是电子商务基础设施提供商,创造的整个商业模式是3W、赢赢赢。

  马云说,在十四五年以前确定做电子商务互联网的时候,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是做小企业。做大企业,可能挣钱容易一点,但“通过公关手段搞定一家大企业,要么吃饭、要么喝酒,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搞定,这不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做不了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