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冯志峰:中央为何要轮训县委书记

2015年01月14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县委书记属于“痛并快乐着”的状态,推动工作的压力并不大,最大的压力是怕出现意外事故,影响晋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和责任,应该有这方面的考虑
2015年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饶爱民/新华社

  【背景】1月12日,习近平与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并讲话。习近平强调,县级政权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习近平还提醒领导干部坚定人生选择,“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县委书记研修班开始于2014年11月,计划到2017年底将全国县(市、区、旗)委书记轮训一遍。举办研修班的目的,主要是对县委书记进行系统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