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远忠:南北车高管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2015年01月15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北车目前仅在合并预案中公布高管股票交易情况是不够的,应当公开国务院国资委、控股股东何时决定合并,公司高管何时知道这些信息,合并预案何时形成,高管及其家属是否利用了这些内幕信息等等
2011年8月23日,上海,中国南车在一次轨道交通展中展出。 绍常 / 东方IC

  【背景】据媒体报道,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部分高管及其家属,在两家公司重组前六个月内有互相买卖对方公司股票的行为,涉嫌内幕交易,日前正在接受证监会问询。

  2000年,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一分为二,拆分成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两家公司。二者都已实现“A+H股”上市。2014年9月,财新网独家报道,国资委力推南北车进入合并程序。10月27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均以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由突然双双停牌,10月31日、12月1日两公司再发公告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