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亚洲需要更多男士捍卫性别平等

2015年03月0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有一些例外,亚洲在女性参与决策方面仍然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

  【财新网】(作者 周素媚)几年前,沃伦·巴菲特号召男性捍卫女性发展的倡议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他呼吁所有男同胞都行动起来,并表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前景让他对自己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从日本首相安倍推崇的“女性经济学”,到理查德·布兰森解释他为何支持女性职业发展的博文,再到遍布英国、美国和香港的“30%俱乐部”,全世界杰出的男性领袖都在呼吁更多女性担任领导岗位。

  大量研究证明,在组织的各个层级推广性别多样化是大有裨益的。麦肯锡几年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执行委员会中女性成员比例最高的公司有22%的平均股本回报率,而这一数字在执行委员会中没有女性的公司仅为15%。根据中欧商学院去年发布的报告,企业董事会里拥有更多的女性也会减少欺诈行为。然而,虽然有一些例外,亚洲在女性参与决策方面仍然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