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风:中国“猎狐行动”如何升级

2015年03月1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追赃追逃的国际合作涉及面很广,国内刑事办案强调分工负责,对外则需要协作

  【背景】2014年开始,中国政府代号为“猎狐行动”的缉捕外逃贪官举措力度空前。今年1月,公安部通报,为期半年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共从69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680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称,2014年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

  财新网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政府官员和国企管理者卷款外逃的知名事件,美国和加拿大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外逃目的地,其次是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但目前中美间尚未正式签署引渡协议,为追逃造成一定障碍,如果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今年的访美之行能够成行,或将推动两国在该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