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蓝虹:环保跟经济有望找到共赢

2015年04月0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环境标准的上升实际上是一个双刃剑,会给污染的企业带来一个更大的压制,同时一部分新的供给即绿色无污染产业就会填充进去

  【财新网】近日,在第520期天则双周学术论坛“从沙尘暴雾霾——我国空气污染治理的观察与反思”上,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系环境经济学副教授蓝虹提出,环境跟经济不再是打架,而是希望找到一个共赢。

  蓝虹说,现在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了产业,,比如大气污染治理现在已经成了产业,而且还是投资热点,例如脱硫脱硝,包括水污染治理,例如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的处理。这些环保产业一样可以拉动经济增长,一样可以增加就业。而且,股票的水污染板块、大气污染治理板块还是挺不错的。所以环保部陈部长在就职的时候提出一个口号,要把环保产业做成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与经济增长同步。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