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德林:大学生休学创业不宜过度使用

2015年05月1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生休学创业不应成为普遍现象,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大学是学习一个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能的阶段
5月7日上午,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等人的陪同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进行视察。

  【背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实行弹性学制,允许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高校要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选修课;完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体系,整合发展财政和社会资金,支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九条措施。

  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早在过去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即被提出过,并曾引起社会争议。本次这一政策在国家大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被再次提出,是否意味着应该提倡更多学生尝试休学创业?学校和社会又应该通过何种方式来增强学生的创新和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