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叶小文: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释放“同心圆”信号

2015年05月2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统一战线一定要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习近平有一个生动的比喻,只要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多样性的半径拉得越长,划出的同心圆也越大
2012年11月13日,北京,十八大代表叶小文。王晔/新华社

  【背景】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也是时隔9年之后,再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在此之前,从1950年到2006年,总共开过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改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也被认为释放出明确信号,统战工作将进一步强化。

  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仅要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还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