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吴晓求:资本市场出现了严重的结构性泡沫

2015年06月02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金融结构和资本市场有很大的“隔离墙”,也不必畏惧。化解风险,要采取科学的市场化的手段,提高印花税等税收手段来干预市场的做法绝不能应用

  5月30日,在“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晓求在演讲时提出,各种迹象表明,中国资本市场风险正在急剧加大,出现了严重的结构性泡沫。但因为中国的金融结构和资本市场有很大的“隔离墙”,也不必畏惧,还没达到那个程度”。

  吴晓求说,中国的资本市场现在的确到了一个转型期。一方面是它的内在结构正在发生转型,发展资本市场的理念正在从核准改为注册制;另外一个是成长机制发生重大变化,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推动市场透明度的提升,同时加强上市公司的制度,上市理念也都是现代工业的理念,上市公司必须要有足够多的支持,要有很好的盈利,要有一个很美的历史,很好的历史,也要有相当的规模,等等。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