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穆迪:中国打破“刚性兑付”神话

2015年06月12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市场刚性兑付的神话曾经令某些投资者忽视信用基本面,并期待政府最终会为所有债务兜底,而近期的趋势已打破这一神话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Taylor Rahul Ghosh)2015年迄今,中国国内企业违约事件的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国内市场刚性兑付的神话曾经令某些投资者忽视信用基本面,并期待政府最终会为所有债务兜底,而近期的趋势已打破这一神话。

  取消隐性担保印证了2013年11月三中全会公布的政策目标,即要让市场在经济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一举措使国内债券市场的信用差别扩大,进而将提升债务风险定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