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铁:“互联网+”升温智慧城市建设

2015年07月1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有效整合碎片化的智慧城市建设资源,把整个城市和社区、每个市民全方位的生活需求、市场需求和公共服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未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还有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
2012年5月19日,北京科技周上,观众在体验“智慧城市”。阿青/CFP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出门用手机软件打车、水电煤气缴费通过手机完成支付、叫外卖通过网络一键下单……随着“互联网+”概念不断升温,讨论了近六年之久的智慧城市建设近期重新受到关注。智慧城市的内涵、发展模式、给企业带来的机会、给政府带来的管理挑战,引起各界讨论。

  在7月10日-12日在京举办的2015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表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须靠创新来驱动,由企业家主导。政府应加快对原有的碎片化发展资源的整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