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大病医保扩面钱从何来 户改周年真动作知多少

2015年08月0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展示各个领域改革的真实进度,具体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大病医保覆盖面扩大 筹资问题引关注

  7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底前使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并在未来逐步提高,有效减轻大病患者就医负担。到2017年,全国将建立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决议第46条中提出,“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