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匡贤明:“周五+周末”式带薪休假可行否

2015年08月05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带薪休假制度本质上跟企业的用人成本有关。应通过调整休假方式给企业更多灵活度、给中小企业减税等措施,促进企业加快对带薪休假的落实
2015年8月2日,中国北京,游客来到延庆县城旁的天葡庄园,采摘成熟的夏黑葡萄。东方IC

  【背景】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提出,“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而此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7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到要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他还透露,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季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小短假,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以来,官方至少已五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北京、湖南、甘肃、黑龙江等多地亦出台了地方性带薪休假的相关细则。但不容忽视的是,在很多地方和单位,这一制度的落实情况却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