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营银行移动端为王

2015年08月18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对客户的争夺已经燃烧至移动端。以移动作为银行零售业主战场是新兴民营银行的不二选择,是大势所趋

  孙中东/文

  作者为上海华瑞银行首席信息官

  2015年第一季度,移动金融行业用户规模达到7.6亿,较去年同比增长130.7%。从用户年龄段来看,年轻用户成为主力军,80、90后合计占到了75%以上。这就是移动金融的现状。

  历经两年时间,民营银行由试点转为常态。大量新兴民营银行成立之初将面临“无存款、无贷款、无网点、无客户”的状况,民营银行通过物理网点获客的方式显然已经不合时宜,因此基于互联网的民营银行发展模式成为业界讨论的热点话题,从银行传统业务服务种类来看,零售业务相对于对公业务更具有互联网化的优势,而从零售业务发展前景来看,其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的。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