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下行压力仍存 四季度有望再降准

2015年10月19日 16:50
中国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央行在四季度有望再降准50个基点,如果CPI进一步走低,央行还可能再次降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利刚)受到服务业增长的带动,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超过市场预期的6.8%。虽然第三季度增长整体上好于预期,但9月份国内经济活动的指标持续疲弱。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低于8月份的6.1%。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大幅放缓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3%,低于今年15%的目标,房地产投资同比也仅增长了2.6%,开发商的土地购置面积则同比收缩了33.8%,这也意味着近期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持续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博士,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负责宏观经济、外汇、资本市场以及策略研究。此前,曾任职于香港金管局、亚洲发展银行学院、世界银行和彼德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