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DP破7但年内有望企稳 明年面临更大压力

2015年10月19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GDP增速是7%抑或是6.9%已不是核心矛盾,当前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压力未减,预计2016年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尽快布局应对2016年经济的继续调整,应成为当前政策的新重心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今天刚刚公布的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与前三季度GDP增速相同,虽然这是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GDP增速首次“破7”,但是与近期发布的9月份外贸、价格和金融数据综合观察,笔者认为在前期一系列宽松政策的刺激下,年内经济有望触底企稳,预计四季度经济将维持现有态势,2015年GDP“保7”有难度但并非不可能。但是2015年GDP增速是7%抑或是6.9%已不是核心矛盾,当前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压力未减,预计2016年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因此尽快布局应对2016年经济的继续调整,应成为当前政策的新重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