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当心黑客——企业如何防范网络攻击

2015年10月2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犯罪每年给全球企业造成的直接损失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有多达52%的企业没有实施防止网络犯罪的综合性防护策略,许多企业经常认为他们“没有什么值得黑客去盗取”,从而对自身面临的巨大风险意识不足

  Paul Jacobs | 文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网络安全业务全球主管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网络犯罪”四个字,通常你会看到很多类似的图片:图片里,一个身着帽衫形迹可疑的青年躲在黑暗角落里,弓着背坐在一台电脑前。然而,这种对黑客的固有印象在当今看来已经大错特错。

  曾经单枪匹马的网络黑客们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组织严密、技能娴熟、灵活善变的牟利性犯罪集团。他们国际化的运作使得各国的犯罪调查机构很难对其追踪加以打击。他们越来越多地利用地下黑市供应链开发、散布并部署定制化的恶意软件进行网络攻击。据致同最新调查表明,网络犯罪每年给全球企业造成的直接损失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