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网络互助”来了,如何监管

2015年10月30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监管层对网络互助给予适度宽松的政策导向,从保护创新、防范风险的角度给予关注和指导
资料图:e互助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 图自@点煷e互助

  李海博|文

  作者系壁虎互助创始人

  从2015年初开始,以抗癌公社、e互助、壁虎互助等平台为代表的网络互助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知互助平台有10家左右,会员总人数接近100万,得到了包括媒体、监管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其中也包含一些担忧和关于风险的讨论。作为一种创新模式,必然有一个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完善的过程,而一种创新模式也常常伴随着各种争议和争论出现,我们希望这些讨论能够继续并深入下去,从而为大众更好的了解网络互助,为监管制定更准确的政策提供依据,从而推动市场良性、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