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教育资源错置下的“怪现状”

2015年11月02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地方政府仍对不同学校给予不同的生均财政补贴,即一直维持学校优劣差距,却坚持禁止择校,这种行政行为显然没有实现教育资源均衡的诚意
 

  天则经济研究所|文

  编者按:近日,天则经济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中国政府行政部门配置资源的效率与公正研究》,指出教育、医疗等领域由于行政主导资源配置所带来的一系列困局。比如,报告指出,中国的教育服务和医疗服务财政资源分配向富者和有权势者倾斜,在地区分布上,资源则向行政权力中心倾斜。由于行政配置不公,导致高考移民等一系列民间应对“计策”,政府进而采取严打予以“回击”,非良性的循环逐步恶化。财新网节选发表。

  一、争夺优质基础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