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体育专家:中国职业体育缺什么

2015年12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职业体育,尤其是三大球,在专业化和分工细化程度上,与发达职业体育差距甚大,再有举国体制也不行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三大球(足球、篮球和排球)一定要以职业联赛为中心,向上带动国家队,向下带动青少年队伍,横向再吸引赞助商、大众体育等,职业联赛做不好,无论比赛成绩还是赛事发展,恐怕都会有问题。”12月4日,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体育法学会年会上,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鲍明晓以职业体育为主题发表大会报告。

  在鲍明晓看来,发展职业体育,是今后中国体育提质转型的必然选择。“国家也好,总局也好,行业主管和企业家也好,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要加快职业体育发展,以前的共识没有这么明确。”鲍明晓也指出,有发展的热情是一回事,发展合不合逻辑是另一回事,中国职业体育发展多年,“欧美职业体育的发展形式,我们都有,比如有俱乐部、联赛、转播权,转会制度等,形式上的东西并不缺。但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没有找到中国发展职业体育的内在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