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何红锋:深圳垮塌受纳场中标即转包是否合法

2015年12月22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招投标中的转包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招投标不只是衡量企业能完成多少工作量,还涉及企业资质、专业技能、基础设备等,即使分包,也要经过发包方同意
搜救犬在楼顶进行短暂的放松。 梁莹菲/财新记者

   【背景】深圳滑坡事故进入第三天。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垮塌受纳场的中标运营方,21日其工作人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公司中标后,即将运营权转让给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取转让费75万元。

    该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出示的一份合同文件显示:2013年7月23日亦即招标公告当日,绿威物业与益相龙公司签下合同。工作人员同时强调:当年是益相龙公司前来相告,绿威物业才知道有这一招标项目。半个月后(2013年8月7日),绿威物业中标。该工作人员认为,在此之后,红坳受纳场运营项目就由益相龙公司负责,与绿威物业再无关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