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共享经济,将会如何在中国发展

2015年12月23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家层面政策屡次提及,资本开始密集布局的情况下,今日中国之共享经济形势,颇类似于2014年的互联网金融与2013年的O2O,正处于爆发的前夜
 

  虞仲轶 | 文

  管理咨询顾问

  Airbnb的最新报告显示,在5年前(2010年)的夏天,仅有47000人使用其提供的服务;但是到了2015年夏天,全球共有1700万人住宿在注册于Airbnb平台的房主家里,地理范围覆盖150个国家。5年360倍的增长,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释放,满足了海量消费者形形色色的需求,这就是共享经济的魔力。

  “共享经济”(有时也被称为“分享经济”)尽管在诞生之初备受质疑,但时至今日,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点点滴滴。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估算目前全球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5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会发展到33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