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志安:武威事件应公正调查及时公开

2016年02月26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是辩证统一的。有效处置事件、化解舆论危机并不难,只要能够真正保障舆论监督权利和记者合法权益,涉事政府部门能坚持公正调查、及时发布、有效公开,公众疑虑即会消除

  张志安 | 文

      连日来,甘肃武威“公安抓记者事件”,经财新网、上游新闻、腾讯探针等媒体的跟踪报道,披露了更多信息,引起公众对此案的关注和对当地政府的质疑。笔者认为,有效处置事件、化解舆论危机并不难,只要能够真正保障舆论监督权利和记者合法权益,涉事政府部门能坚持公正调查、及时发布、有效公开,公众疑虑即会消除。

  首先,新闻媒体和记者开展舆论监督的正常权利必须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