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女法官遭枪击 如何看法律人的“群体愤怒”?

2016年03月0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女法官马彩云遭枪击事件法律人群体表现出的“愤怒”,昭示了当前司法改革面临的困局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月26日晚21时30分许,北京昌平女法官马彩云遭枪击,经抢救无效去世。

  27日,事件持续发酵,在自媒体平台引起众多法律人,尤其是法官同行的关注,对凶手的一致谴责中,夹杂了对自身生存现状的体悟,对事件处理的质疑,乃至愤怒。

  近30个小时之后,2月28日凌晨3时,最高法院通过官方微博,首次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日的《人民法院报》和中国法院网刊发相关报道。

  2月29日,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在发布会上对马彩云法官被害案做出回应。同时,北京市高级法院发布“关于追授马彩云同志‘北京市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