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经济去杠杆(4)|多重目标兼容的去杠杆政策

2016年03月18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政府五大任务中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是实体和金融两个侧面的同一过程。其核心问题是谁为投资失败买单,需要做好目标兼容和成本分摊的利益格局调整

  潘英丽|文

  上海交通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编者按】2015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中国经济开放论坛据此于1月12日就“中国经济去杠杆”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我们选择其中精华以飨读者。本次论坛成果将由中信出版社以《激辩去杠杆:如何避免债务-通缩》结集出版。

  中国经济开放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潘英丽教授倡议并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黄益平教授联合发起的学术与政策研究论坛。论坛具有开放性,由研究中国经济的国内外高校学者和来自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共同参与,不定期地对中国经济趋势与改革议题进行多视角的研讨和交流。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合作主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