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温州化解“两链”风险这四年

2016年04月1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年多的时间,温州市民间借贷风波和企业“两链”风险得到有效控制,2015年银行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较上年实现双降

  《温州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化解的实践与探索》课题组|文

  编者按 2011年,由于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温州市爆发局部金融风波。4 年多的时间,温州市政、银、企、法四方联动,民间借贷风波和企业“两链”风险得到有效控制,2015 年银行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较上年实现双降。近日,由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温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牵头撰写的《温州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化解的实践与探索》报告发布,系统阐述了温州“两链”问题的背景、主要形式和传染机制,“两链”风险的发展、原因分析及破解途径,介绍了“两链”风险司法处置工作机制的创新,并从民间金融视角看企业“两链” 风险化解,以新型融资工具化解“两链”问题的探索,对温州“两链”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思考。财新网摘编部分章节发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