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吴敬琏:天下没有不破的泡沫

2016年04月26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宏观决策者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货币超发在现代社会里的表现,日本就是前车之鉴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4月25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吴敬琏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演讲,并在提问环节回答了市场作用、房地产泡沫、股市发展、国企改革、民企发展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天下没有不破的泡沫”

  吴敬琏说,楼市有泡沫和楼价暴涨,是同一个来源,即货币超发和信用膨胀。“我认为天下没有不破的泡沫,但是什么时候破,可说不定,资产市场有一个特点,与一般商品市场不一样。离开均衡点越远,一般的商品市场拉回去的力量就越大,但是资产市场是越强势越涨,越涨越强,越跌越抛,越抛越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