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英国退欧或意味着AAA评级的终结

2016年06月1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更为分化的政治体系对有效、透明和可预测的政策决策构成风险,将削弱主权信用状况,同时也对经济增长和国际收支构成风险。退欧之后,英国不仅不再是欧盟的成员国,也可能终将丧失AAA的最高主权评级

  财新特约作者 Moritz Kraemer/文

  当前将英国退欧支持者团结起来的,不仅仅是他们对布鲁塞尔和“欧洲”的怀疑,还有他们在替代方案上的分歧。没有一个B计划能够为所有退欧支持者认可。公投退出欧盟之后,随之而来的或将是较长时期的高度不确定性。

  执政的保守党以及整个英国社会的分歧在公投日后可能仍会延续。退欧公投并不会终结争议或治愈旧伤。对于接下来该做什么的激烈争论很可能会接踵而来。如果退欧公投导致苏格兰独立运动重燃,英国国内政治形势会变得更加对立。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