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学生就业报告:2016哪些专业不好找工作

2016年06月1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本科就业和薪金等不太理想的红牌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学、化学、音乐表演、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美术学;黄牌专业包括生物工程、动画、艺术设计、法学、应用物理学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哪些专业毕业前景更佳?2015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94%),最低的是历史学(86.4%),其次是法学(86.9%)。2015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分别是物流管理(96.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6.4%)、软件工程(96.2%)。

  2016年6月12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这也是自2009年首度发布以来的第八次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