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另一个高铁?国家意志决定电动汽车商机巨大

2016年06月2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政府支持力度而言,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与高铁何其相似:成果斐然却也饱受争议。有了高铁的经验,政府期待电动车产业可以通过政府投入而一举突破

  侯延琨 | 文

  瑞银中国证券研究主管、亚洲汽车行业研究主管

  在政府财政补贴之下,电动汽车2015年产销增长3倍有余,今年上半年却因“骗补核查”风波备受质疑,但国家层面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决心未变。未来5年,电动汽车仍有望保持超过23%的年复合增长率。

  瑞银统计,2015年,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合计投入约900亿元人民币推动电动车的发展,包括直接补贴终端消费者的购车补贴,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电动车的研发费用,充电站的建设等,间接撬动民间资本近千亿进入电动车行业。我们该怎样理解这场新经济革命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