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戴慎志:武汉水灾需要反思什么

2016年07月08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水灾,如果城市防洪排涝规划和建设做全面、做到位、做实在、做精确,水淹就会减轻很多,不会如此严重。这不仅是一个城市问题,也是整个流域和区域的问题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长江淮河流域遭遇历史性强降雨,武汉等城市再次陷入“看海”模式。在此之前,2013年武汉表示要投入巨资治理排水系统,当地媒体曾以“武汉投资130亿告别‘看海’,一天下15个东湖也不怕”,花三年时间,改造完善市内排水系统。

  据武汉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6日12时,暴雨灾害造成全市12个区75.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损97404公顷,其中绝收32160公顷。倒塌房屋2357户5848间,严重损坏房屋370户982间,一般性房屋损坏130户393间。直接经济损失22.65亿元。因灾死亡14人,失踪1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年的洪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