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里约奥运仲裁第一案:俄罗斯运动员何去何从

2016年08月0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关于俄罗斯运动员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决定》存在一定的法理挑战,但是,在与兴奋剂作斗争的旗帜下,国际奥委会无疑站在了道德的高地上,该决定也具备了伦理的正当性

  陈华荣| 文

  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山西运城学院副教授

  里约奥运,尽管避免了整体被拒之奥运门外的苦果,但多名俄罗斯运动员何去何从,仍不明朗。2016年7月30日,里约奥运会仲裁庭受理了俄罗斯游泳运动员弗拉基米尔·莫罗佐夫和尼基塔·鲁宾采夫各自向仲裁院提出的仲裁申请,被申请人均为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这也是该仲裁庭自2016年7月26日开始运行后最早受理的案件。据国际体育仲裁院的消息,该案已于7月31日开过首次庭,仲裁庭休庭后要求双方继续提供进一步材料,在8月2日复庭并作出最终裁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