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有必要正视中超疯狂烧钱现象

2016年08月08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参加联赛的俱乐部普遍亏损,甚至巨额亏损,就会形成债务危机,进而导致破产的风险。只求签大牌球星制造轰动效应,并不是真正的职业足球,更难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足球产业

  陈蔚|文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

  中国体育在奥运会的成功已被世界公认,但足球项目的弱势始终是体育迷们心中的痛。经过近二十多年发展的中国足球,确实有点职业化的样子了。

  随着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中称霸和亚冠崛起,一个又一个以前仅能在新闻里听说的大牌球星和教练相继登陆中超,创出的天价转会费让世界为之瞠目,也大大提升了中超的知名度。

  同时,我们也不时听到某俱乐部为鼓励球队取胜,开出超过500万元的单场奖金。作为球迷,看到这么多优秀球员和教练来到中国肯定很开心,相信这样的现象对提高联赛和本土球员的水平肯定是有所裨益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