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荣融:国企改革应更注重政企分开

2016年11月05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荣融称:政企不分,绝对搞不好企业,审批的人不负责任,甚至八年批一个项目,哪个企业的项目还能赚钱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突出两点,第一条是政企分开,第二条是解决公司治理结构,这是必要条件,公司治理结构不解决其他不用谈。”11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在出席第3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时,回顾了中国国企改革30多年历程。

  “如果国企改革以1984年的十二届三中全会计算,至今已有32年。”李荣融说。当年10月,中央全会发布《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