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大国应重新审视应对冲突的方法

2016年11月06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确保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经济支持和重建,制定良好的冲突后规划来确保重建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增长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理 阿齐兹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我相信,21世纪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转变,就是从战略竞争到全球合作。”11月4日,在北京论坛(2016)开幕式上,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表示,这样的转变不会自动发生,我们需要更多地相互依赖,加大贸易投资、人文交流,增加互信,减少可能的冲突,而“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树立了一个新的合作的标准。

  他指出,当今世界,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只要随便拿上一份报纸,都会看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瘟疫”的扩散,但是全球目前并没有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来去解决这一问题。“好多国家都犯了一个错误,在对待恐怖主义的时候,仅仅把它当成一个安全问题或者军事问题。我们现在要清楚地认识到,不可能仅依靠军事力量干预,去打赢反恐的战争。要想彻底地打败恐怖主义,我们必须要制定新的策略。”他认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都是因为“匮乏”造成的,包含多种形式,比如缺乏收入,没有发展的机会,没有人权,没有被倾听的机会,或者说没有解决冲突的机制。这种匮乏和缺失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人们就更容易误入歧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