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次美国大选解决不了重要问题

2016年11月08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不往中间走就没有和解,这会是个很危险的信号。政治保持极化,则对立还在,愤怒依然,一次大选解决不了任何重要问题
NEW YORK

《王烁学习报告》(23)

  这次希拉里对决川普,打破了近几十年来美国总统大选的套路。

  过去的套路是这样的:

  在两党初选阶段,你会见到候选人拿出许多极端到奇葩的政纲,因为候选人必须拿住自己阵营里头的基本盘,而党内忠诚选民的主张必然是倾向于原教旨的。这次大选的初选阶段也不例外,两党都有其他候选人提出许多激进主张,民主党有桑德斯,共和党有克鲁兹。

  在两党产生总统候选人,进入对决阶段后,就不一样。过去,双方都会向中间位置靠拢,调子降下来,立场温和许多。这不是因为政客虚伪,政客当然都是虚伪的,但他们在对决阶段的选择反映的是选举逻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