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真人秀下的真问题

2016年11月03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11月8日,美国人将在两个方案之间选择:一个是增加很多再分配,限制一点全球化;一个是只增加一点点再分配,着力限制全球化
图自视觉中国

王烁学习报告(22)

  对我来说,美国总统大选在希拉里与川普第一场辩论的头十分钟就结束了。川普质问希拉里,美国有史以来签过的最差条约就是你老公签的NAFTA!你也有份!你也有份!你也有份!希拉里一时失语,勉强回答:条约批准前我反对过!

  如果你不知道NAFTA是什么,它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北美洲三大经济体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在一起;它是克林顿政府任上签署并通过的在中国加入WTO之前的最重要自由贸易协定。巧的是,与我今年同届的耶鲁世界学人加布莉娜来自墨西哥,曾参与了最后半年的谈判冲刺,每次忆当年都眼睛放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