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秦天宝:强势督察能否突破环保难题

2016年11月2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环保执法的最大问题是很难约束地方党委和政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直接针对各省份党委和政府,既可以“督党”也可以“督政”
图为沙尘天气中练功的舞者。陈明哲/CFP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陆续向宁夏、黑龙江、江苏、河南、内蒙古反馈督察意见。据不完全统计,上述五省份因为环保被问责的总人数超过2600人,其中,哈尔滨、郑州等城市因大气污染等问题被督察组点名,力度空前。

  比如,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河南省反馈的督察情况显示,该省截至目前有2682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办结,共责令整改1614件,立案处罚188件,拘留31人,约谈148人,责任追究1231人。

  在黑龙江省,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案件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1034件,立案处罚220件,拘留28人,约谈32人,问责13个党组织、20个单位和560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