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蓝皮书:应对经济下行有必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2016年12月20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间投资增速严重下滑最关键的原因是投资的赢利预期不振、赢利前景迷茫。目前降低企业税费可从进一步完善增值税改革做起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应对经济下行,当前积极财政政策的一个核心内容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等联合发布《经济蓝皮书(2017)》呼吁切实有效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

  近日,关于中国企业税费负担再次引发热议。蓝皮书认为,在当前我国经济增速减缓、企业利润增速下滑的形势下,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同时也是顺应中央精神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