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外汇政策变化对境内企业境外投资的影响

2016年12月2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关机关对于境内企业境外投资的法规政策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境内企业的境外投资行为和外汇出境监管

  文|曾赞新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潮,大规模的海外并购对外汇供求产生了一定影响,其中不乏出现以“资金外逃”为目的的非理性对外投资。与此同时,新一届美国政府的经济政策也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波动。为应对国际国内新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挑战,国内监管部门近来频繁出台相关规定,以加强对对外投资的引导和监管。本文拟结合目前的政策环境以及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对境内企业境外投资中涉及的外汇问题进行分析,以期解答企业在从事跨境交易中的可能遇到的困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