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众创空间调研报告

2016年12月30日 17:11
众创空间建设“一哄而上”,问题难以避免,但瑕不掩瑜,好的运营模式和经验也在慢慢形成

  【财新网】(作者 浦东创新研究院)自从“双创”概念提出以来,作为服务创新创业载体的众创空间大规模兴起,2015年3月国务院颁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自此众创空间的建设在全国掀起浪潮。但在国内,“众创空间”并不是无源之水,作为承载科技创新创业的空间载体,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创新型孵化器,还有创客空间等,概念之多极易混淆。因而,本课题首先对这些概念进行了辨析,主要分析了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新型孵化器三者之间的概念来源,以及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