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创”背景下众创空间存在哪些问题

2016年11月1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区在当地硬性指标的指挥下,通过政策优惠强行推出一些成长性差、功能性较低的众创空间,实质上难以服务创新、创业的发展
浦东创新研究院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宋娟)在经济新常态下,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一系列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多层次、普惠性引导政策体系唤起了大众的热情,创业者和创业服务机构短时期内数量暴涨。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2016创新创业白皮书》显示,仅2014—2015年间,国内众创空间数量已从50余家发展到2300余家,增长46倍,并预计2016年底国内众创空间数量或超过4000家。从创投规模看,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投聚集地,仅次于美国,天使基金、创投机构总量接近3000家;整个2016年度,投资总额预计将跨入千亿美元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