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众创空间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2016年12月0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群化、精细化、专业化、品牌化是众创空间未来发展的明确路径
浦东创新研究院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宋娟)“双创”热潮还在继续,众创空间偕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继续吸引着各路眼球。自去年初发展至今,孵化载体亦在不断创新,因着不同市场主体和驱动因素,发展出多种模式,呈百花齐放之势。依据不同的资源条件干着同一件事,不同类型众创空间各有长处,谁将笑到最后,在短时期还难以定论。

  众创空间做创业孵化,起到平台连接的作用,对大多数空间而言,短期盈利是房租,长期盈利是服务和投资。结合市场调研,抛开模式优劣之辩,至少可以窥见些许未来。在总体向好的发展趋势下,众创空间回归服务提供者和市场盈利者的本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打造创业社群,在产业细分领域提供上下游对接服务,为创业者提供有偿的专业咨询,并通过投资获得主要收益。做好服务,形成系统而有效的可视化服务模块,通过“孵化+投资”提高孵化效率与盈利,最终形成品牌化经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