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推进“双创”需要构建新型政企关系

2016年12月08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导巨额的民间资金投向哪里,投资什么产品和产业,能不能投入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关键在于保护个体私营投资者产权,政府推进“双创”,需要构建新型政企关系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大力开展‘双创’,全面推进改革,必须建立新型的政企关系,政府和市场明确各自的定位,促进效率提升和质量增长,再造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格局。”近日,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联合发布《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6)》。

  报告表示,巨额的民间资金投向哪里去,投资什么产品和产业;能不能投入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中;如何调动民间资金进入国民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增长,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难题。其中,构建新型政企关系是关键环节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